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积累日成山 责任高于天——访外国语学院自律会主席万玉玺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00:00    作者:    点击:[]

他有着阳光般的笑容,年轻的心中充满热情;他有着春风般的性格,温和的话语中描摹着远大的理想。他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与集体意识,他有着成熟的思想与个人魅力。他,就是外国语学院自律会主席——万玉玺。在一个宁静祥和的午后,笔者有幸采访到他。

性格温和感情细腻的他初入大学,懵懂的心对大学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和新鲜。他抱着学习交流充实自我的心态走进了自律会的面试现场。凭借谦虚务实的态度他赢得了评委的好评,最终加入了自律会纪检部,从此他在自律会这片沃土上慢慢地成长起来。从加入自律会那一刻起,他就将思考工作问题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放在了自律会整体上。他以自己的稳重踏实和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自律会负责老师和自律会全体成员的好评。正因为他的责任意识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他从众同学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自律会主席。

律人先律己 帮人亦帮己

自律会的工作繁重,但自律会的工作还是会遭到同学们的不理解,甚至是同学们的反感与厌恶,当被问及他以怎样的态度对待这些情况时,他的回答简单明了——“要做到律人,就先要律己”。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与工作中,他都严格注意与人交往时的行为规范与礼貌问题。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他着力转变自律会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自律会虽然是一个管理性质的组织,但不能只是“监”和“查”,工作重点仍是为同学们服务。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他对自律会内部进行了整顿,在每次组织活动,都重点考虑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努力使同学们满意。工作与学习的历练,让他苦恼过,亦使他收获颇丰,各方面都得到锻炼。人说没有希望,可以在梦境中追寻;没有意志,可以在冬天里磨砺; 没有完美,可以在生活中努力。万玉玺正是凭借着踏实严谨,怀揣起不渝的希望,收获着愈砺愈坚的意志,踏步走向了更加美好的明天.

志愿工作 虽苦尤乐

各方面优秀的他在全运会招募志愿者时,毫无悬念他成为老师的推荐对象。经过重重考验,他光荣的地走进了志愿者的队伍。初次接触志愿者工作,一切都是那么陌生,显得无从下手,但他认真的向带队老师学习,慢慢地理解吸收,不断熟练工作章程和任务。 “只要有信心,便无所畏惧。”他的话振奋人心。谈到怎样与其他来自不同环境背景的志愿者协调搞好工作的问题时,他告诉笔者,自律会工作中文明待人、守时守纪等工作经验,对他克服这些难题有很大帮助,并使他在全运会志愿者工作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众多优良素质。虽然曾经了困难,但回忆起那段时光,他仍然幸福快乐,多方面的能力,渐长的信心和更多的朋友,是让他一生受益匪浅的宝贵财富。

细心画一笔 期待美好图

又到了一个考验他的时刻——外语文化艺术节到来了。对于老师分配的各项工作,他都细心完成,努力做好与其他社团之间的协调与配合。以“英语风采之星”演讲比赛为例,他带领自律会纪检部与学生会完美合作,积极做好场地的设置工作,同时维持比赛纪律,为本次比赛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对于本届外语文化艺术节,他表示会全力配合各项工作的展开与完成;他更期待的是,同学们在多多参与的同时有所创新,有所发展;让外语文化艺术节不再是一项仅局限于外国语学院的活动,而要更大范围的推广到整个学校,使更多同学体验外语文化艺术节的无限魅力。

回首三载 感受何其多

回首三年大学生活,他感悟到,大学就是一个使人有稚嫩走向成熟的桥梁,是我们走向社会的中转站。三年中,他有过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人难免错失些什么,但难能可贵的是如他一般,即使错过,也要收获了更多的人生哲理——年轻的是时候,就要大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无畏人言。认真做事,才有勇气表现自己;把握自己的所思所想,才敢于亮出自己;勇于承担责任,才能更好地与人相处。善于积累,方能全面提高个人素质;了解自己,才可踏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采访结束了,他从容淡定的言谈,阳光豁达的胸襟,远大宏伟的目标,深深地感染着笔者。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丰硕的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我们相信,万玉玺一定会用激情实现他的梦想,寻找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编辑:葛玉鑫



上一条:绚烂的彼岸花开 别样的异域成长——访外国语学院韩国交流生张城铭、新西兰交流生王坷慧
下一条:绚烂的彼岸花开 别样的异域成长——访外国语学院韩国交流生张城铭、新西兰交流生王坷慧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