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在翰墨中书写明丽青春——访外国语学院原记者团团长房桥进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00:00    作者:    点击:[]

静静翻过书页,淡淡的书香中,沉淀下岁月无声的气息,是谁的青春曾在这儿飘动,带着年轻的执着与无畏;是谁的梦想曾在这儿飞扬,伴着年轻的自信与骄傲。破蛹成蝶,纷飞出自己独特的舞姿;牵手文字,在翰墨中书写明丽青春。她,一脸的笑容、洋溢着青春的鲜亮,清秀的眉目间透着坚毅,言谈举止间是成熟的洒脱与自信。她,就是外国语学院第六届记者团团长——房桥进。

牵手艺术节 成就记者梦

成功的航行离不开灯塔的导航,充实的人生需要理想的指引。从小醉心于美丽文学的她,经常神游于各种奇幻故事中,感动、欣喜,文字的印记深深铭刻于心间,所以大一时,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记者团,开始自己新的文字征途。与文字打交道的生活,是枯燥的,也是寂寞的。然而,她却乐此不疲地活跃在校园里,寻找最美的角度,感受最真实的意义。

她悉心学习,积极工作,尤其在外语文化艺术节期间,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份子,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外文剧场上,有她轻快的摄影身影;外文歌曲大赛中,有她投入的工作神情;各国巡礼展上,有她认真记录的样子;书桌前面,有她细心修改新闻的神态----她奔波于各种各样的新闻现场,一组组新闻、一张张照片,她用文字和相机记录着艺术节的一场场精彩。当问及艺术节繁重的新闻任务有没有让她疲乏时,她微微地摇头,说道:“如果热爱,就要坚持,只有有勇气等待的人才能看到风雨后的彩虹。”艺术节的繁忙,不仅没有使她懈怠,反而给她带来了忙碌中的激情。与此同时,她积极寻找外语文化艺术节中的亮点,并以自己的见闻感受积极向校报投稿。一次、两次,她虚心听取校报老师的意见,即便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她也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不断完善使自己的作品一步步接近完美。紧张的几个月中,她用及时的新闻传递着外语文化艺术节的各种动态,用文字律动出外语文化艺术节的一首首音符。一次次修改,她在经历中不断成长,一次次成长,她在历练中不断完美。一次次历练,她在梦想的路上不断前进。凭借一系列优秀的作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2008年她获得优秀学生记者称号。

拥抱记者团 积极促发展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丽,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却浸透着奋斗的泪泉----不断成长的房桥进,就像一朵明艳的鲜花,在最美的季节中释放着她独有的风采。2008年,她凭借出色的才能担任外国语学院记者团团长。“喜悦和惶恐并存,压力和责任同在”的心情促使她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改进自身,并积极为外院记者团的发展提供先机。上任后不久,她便完善了记者团内部的奖惩制度,借此来提高内部成员工作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她还积极与自律会等学院其他组织加强联系,确保新闻不丢失,稿量不落后。外语文化艺术节中的丰富经验,也为她的管理提供了新思路。在强调新闻时效性原则的前提下,她建立了新闻责任人制度,将具体工作分配到个人,使各成员各司其职,互帮互助,积极做好外国语学院的宣传工作。这点点滴滴的努力与一次次的创新,使记者团不仅得到了发展,并成为学校了解外国语学院的重要窗口。

点燃心中情 行走在路上

经历沉淀成记忆,历练演化成能力。虽然她已经离开记者团,但那份美丽的经历早已伴着馨香成为她四年校园生活中最美的记忆。她在最美的季节耕耘,也在最美的季节收获。她一直行走在那条她自己选择的路上,行走在追寻梦想的路上。这路上,她尝过甜,也品过苦,但无论怎样,不变的是心中的情怀。现在的她,在一家传媒公司实习,做着网站编辑的工作。她感谢记者团的经历让她熟悉各种工作,也感谢记者团的经历让她有丰富的经验。语言表达、文字组织,她在这份工作之间游刃有余,继续着她青春的梦想。

三年多的甘苦回忆在心里,她的脸上是平静的成熟,望着远方,她微笑着。即将结束四年的大学生活,她在心里掂量着这份青春的重量。沉甸甸的,满是充实的记忆,校园时光即将远去,但追逐梦想的步伐却不能停歇。

“抓住此次外语文化艺术节的机会,脚踏实地做你们想干的事,脚踏实地做好你们想干的事”微笑着的她提醒着我们,她的话在我们的耳边摇曳、摇曳---

(编辑:李杰)



上一条:做事如山 做人如水——访梦工厂外文剧团团长王振
下一条:做事如山 做人如水——访梦工厂外文剧团团长王振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