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扬起人生之帆 为学生导航——访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王咪咪老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4日 00:00    作者:    点击:[]

她,如一朵灿烂绽放的花朵,自信满满;她,如一股清澈的泉水,笑容浅浅;她,如洒在绿叶上的一缕阳光,清爽温暖。她就是外国语学院助教王咪咪。在一个冬日的午后,笔者有幸采访到王咪咪老师。

种下教师梦 结出教师果

她拥有让人快乐的乐观性格,她拥有让人羡慕的硕士学历。23岁的她就已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并有多次的兼职经验。对于老师,她从小就有向往,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找准了自己的方向,坚定了做老师的梦想。并为梦想而奋斗。她的大学目标简单明确——考验。她说,因为我的大学不算很好,要想在语言上做出成绩,就需要到更高的平台上看一看。在读研期间,她就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培训中心做兼职老师。一年半的兼职从教让她成长了很多。

初上社会大舞台 用实力实现梦想

在投过很多封简历后,她顺利通过济南大学的面试,成为济南大学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当问及她在面试的过程中是否紧张时,她诚恳的说,压力是会有的,但我不是很紧张,因为在同别人的竞争中,实力和信心是胜利的必备品。继而又悉心的教导我们,你们也是一样的,即使别人的条件比你好,但只要你努力,当你们走出大学后不会比他们差,甚至比他们更优秀,这是真的。也许是读研期间拥有一年半的教学经验,在同王咪咪老师的交流中,无论是她的话语,还是神韵,其中透露出的自信与坚强,都不断的鼓舞着我。正如她所说的,你可以比别人更优秀。

扬起人生之帆 书写新篇章

当问及对济南大学的生活是否适应时,她满意的说,很适应,同事之间相处的很融洽,学生们都很热情,给了她家的感觉。而入校从教两个月来,她最开心的就是同学们很少出错,将知识熟练掌握的时刻。对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和未来的发展,她希望以自己的研究生导师为榜样,用博识说服学生,得到更多的人的认可,并且确立一个研究点,钻研下来。她坦言,作为新老师,虽然我们缺少经验,但我们会继续奋斗努力。

在同她的交谈过程中,笑声不断。从她风趣幽默的语言,简单却意味深长的道理中,笔者不仅感觉到她是一位阳光乐观的微笑者,更感觉到了她是一位自信坚强的奔跑者。



上一条:朝鲜语0802班干部经验交流会后谈感想
下一条:英语0801班参加08级班干部经验交流会谈感想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