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心美一切皆美 情深万象皆深——访全运会志愿者孙文骁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00:00    作者:    点击:[]

恬静淡然,内敛温文,她似一株明净素雅的菊,在万千芳菲中默默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爽朗智慧,自信善良,她用爱心酝酿生活的香醇,用微笑唱响全运的赞歌。她就是我校第十一届全运会志愿者之一——孙文骁。秋兰飘香,软雨霏霏的夜晚,笔者有幸采访到她。

热诚奉献 点亮梦想

谈及自己最初报名参加本届全运会志愿者的原因时,她恬然一笑,讲到“想为全运尽一份力,为社会尽一份力”,她说,一经得知全运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就立刻报了名,几乎是一种本能的反应。作为一名求学于泉城的大学生,自己就有责任为这个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一份心。淡定的言谈流露单纯的热忱,眼里满是欣慰的笑意。

任何一种理智的选择都不会缘于不经意的偶然,每一种的成功都离不开经验的积累,孙文骁亦如此。自步入大学以来,她加入过新野、梦工厂外文剧等社团,曾与新野一道下乡支教。回忆起在新野下乡的日子,孙文骁记忆犹新。她说当时等各方面条件非常艰苦,但就是在那间简陋的教舍里她体会到助人的快乐,体会到奉献的甘甜。那段经历让她着实学到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她愈加相信奉献应该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把奉献作为习惯,让助人成为生活的乐趣,的确,心中有爱的人才会更加向往爱的殿堂。

志愿服务 无悔青春

泰戈尔曾说,夜把花悄悄地开放,让白日去领受谢词。与孙文骁的谈话中笔者不禁想到这样一句话。全运会场上运动健儿永远是耀眼的明星,是丰硕的花冠,相形之下会场上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背后的汗水却往往被人们忽略。

志愿者的工作是相当繁琐复杂的,他们的任务沉重严肃。全运会之前她与其他志愿者一道接受严格的专业培训,全运期间她服从上级调派先是从事游泳场馆志愿者的工作,后又调至滨州从事接待全国媒体记者的岗位。每天天刚蒙蒙亮就起床准备当天工作,体力上的辛苦自不必说。除此之外,志愿者在工作中受到委屈与不解的事也是常有的,“有时候观众脾气比较急躁或者心情比较激动,他们可能不经意间就把气撒到我们志愿者身上”,她笑着说道,“不过我们必须要克制情绪,作为济南大学的志愿者我们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还是我们的学校,更是我们的泉城。”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既然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就要全力以赴,努力做得最好,这就是孙文骁,一个认真、勇敢的女孩。志愿服务期间,她始终微笑着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用真切的言行诠释“我热诚、我参与、我奉献、我成长”这一志愿者们共同的宣言。

回首全运 感动心扉

全运会完美谢幕,全运会的精神将会成为我们又一宝贵的财富。对于这一点,奋斗前线的志愿者们肯定有着更加深刻的体悟。孙文骁说,她很庆幸自己把握住了这次也许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这次经历教与她的远远大于自己的付出。

问及全运会之际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她提到赛场上运动员们不懈拼搏,永不服输的干劲在她脑海经久不能逝,她说场上有些运动员的年龄非常小,他们所肩负的也许是一份他们自己还无法真正理解的责任,看过那些小运动员艰苦的训练,再看到站在领奖台上的健儿时她都忍不住热泪盈眶,因为她知道每次完美跳跃的背后都是历经了血与汗的浸润。“我佩服他们!”她由衷地说道。

经过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她对志愿者也有了更深刻的看法,志愿者不拘泥于形式,志愿就是为了奉献,平日里帮扶老弱,关爱环境都是志愿服务的一种形式,所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会永远铭刻在她今后的生活中,继续续写志愿服务的赞歌。

繁星点点,没有月的清韵,却依旧装点了夜空!与孙文骁一样的志愿者们,她们用善良、真情舞动出青春的美丽,奏响奉献的华丽乐章,让我们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



上一条:青春因奉献而美丽——访全运会志愿者郑砚心
下一条:青春因奉献而美丽——访全运会志愿者郑砚心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