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坚定描绘精彩 执着闪亮人生——访外国语学院青岛选调生考取者刘姿辰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00:00    作者:    点击:[]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着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题记

她的人生是盛开的花朵,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姿。

她的人生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

她的人生是优美的乐章,音律和谐,宛转悠扬。

她的人生是流淌的江河,奔腾不息,滚滚向前。

她就是2010年青岛选调生成功者——刘姿辰。

无悔青春一路欢歌

生命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是一个“连载”,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它都不会在你背后留下空白。回望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刘姿辰的目光中充满了沉稳与笃定。

2006年,刘姿辰正式成为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韩语系的一名学生,当别的同学还沉浸在初入大学的兴奋与喜悦中时,她早已默默的规划起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用她的话来说,“不要跟别人比,自己要走什么样的路,自己适合走什么样的路,越早认清越好。”正是这种坚定与胆识,她脱颖而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成功当选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2007年,她又凭借良好的自身优势和优秀的表现才能,和同校参赛选手一起荣获了山东省大学生第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模特大赛亚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2008年,注定是更加辉煌的一年,成功担任了外国语学院艺术团副团长这一要职,她的艺术才能和领导能力再一次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她是一个对工作极其负责又充满热情的人。”这是老师和同学对她的一致评价。当一些同学沉迷于上网、看电影时,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她却在为工作挥洒汗水,她这种扎是积极的态度,认真务实的风格,默默无闻的付出,最终为她赢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的光荣称号,这是对她的最大赞扬和鼓励。

四年学生工作的锻炼,练就了她沉着冷静的处事能力,善于辞令的交流能力,也沉淀了她的思想,走过大学四年的生活,再回首,那曾经辗转的岁月已经印上了青春无悔的篇章。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是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是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经过四年的锤炼,褪去年少的轻狂,曾经的无奈与挫折已历练成为成熟的光芒。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未来的道路何去何从,她也曾一度迷惘,但优秀如她,睿智如她,又怎肯轻言放弃,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她真正看清了自己,优秀的交际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是她最大的的优势,她毅然决然地选择考青岛市选调生,并一举成功。

在这次选调生考试中,刘姿辰最具优势的环节是面试。一个同学把刘姿辰形象的说成是“面试杀手”用“秒杀”来形容刘姿辰面试的成功。提及这个问题,刘姿辰先是谦虚的一笑,而后将自己面试的技巧娓娓道来。面试技巧主要有两点:一、要摆正心态,面试不是一个考官挑面试者毛病的过程,姿辰将它看作是一个通过简单的交流让考官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过程。这样看来,面试就变得简单而平和了。二、注意细节,简单的面试却能挑选出强者中的强者,在此过程中考官看的是细节。熟话说“细节决定成败”,面试中的细节,已经细化到了每一个眼神,甚至每一个动作。

刘姿辰介绍自己从进面试房间的第一步就已经在面试了。她用眼神跟每一个考官交流,用微笑跟每一个考官问好并且得到了每一个考官的回应,这让她信心倍增。面试结束后她又道过谢,整理好凳子和纸笔才离开。面试不是看你这一两分钟的表现,而是从这一两分钟看你到底是一个有着什么样生活、工作习惯的人,从而决定你是否适合这个工作部门。

刘姿辰将其自己的一切总是谦卑的态度中露着自信,总结自己学习,考试过程后她有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讲:博观而约取,厚积才能薄发。同学们要从专业知识和处事能力等多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认清自己、认清社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充实自我活出精彩

生活中,与其花时间去等待,不如加快步伐去追逐梦想,试着与时间赛跑,也许身躯心里会感到劳累,但这样的生活毕竟是充实的。当从大学的舞台走过,能够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足矣。

成功考取青岛选调生后,掌声和赞美声不绝于耳,但对此,刘姿辰只是微笑的地感谢,没有沉醉在这份荣誉之中,她知道自己最想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她一如既往地充实自己,描绘更加精彩的人生。

人生就像一座山,不在于它的高度,而在于灵秀;人生就像一场雨,不在于大小,而在于及时。也许有人会认为,她的成功源于她人生最恰当的时候出现了最合适的机会,但没有她那份执着和努力,又怎会绽放出如此精彩的人生。

没有哪一种胭脂能涂抹时间。

没有哪一件衣服能掩饰灵魂。

没有那一套古籍能装潢空虚。

只有充实的人生能活出精彩。

脚踏实地,绽放生命的绚烂花朵。努力追求,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未来的天空,坚信她必将会描绘地更加精彩。

(编辑 庞万存)



上一条:仗义疏财完璧归赵 指天誓日恪守原则—访外国语学院拾金不昧学生魏捷
下一条:从容淡定 书写青春风采——访深圳边检公务员考取者王莹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