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自信从容书写别样青春 乐观向上追逐人生梦想——访北京外国语大学同声传译专业顺利通过者袁碧微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00:00    作者:    点击:[]

掬一捧清水,洒向阳光闪耀的天空;撑一支长蒿,满载梦想驶向宽阔的大海;敞开胸怀,笑看人生,秉承信念,让梦翱翔。

——题记

对于下一站梦想,每个人都有着现实的奋斗注脚,只是选择的方式不同,袁碧微——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女孩,用她的自信从容书写了一个别样的青春。14岁那年她顺利地考上了大学,今天18岁的她又顺利地考取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同声传译专业。怀着钦佩的心情,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午后,笔者有幸采访到了这位活泼开朗的女孩。

兴趣导航 日积月累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初中开始,袁碧微便在课余时间自学关于英语的课外书籍。她常常捧着《疯狂英语》根据磁带模仿口语发音,并坚持听BBC与VOA,虽然开始有时只能听懂部分单词,但她从不言弃。进入大学以后,她仍坚持每天清晨早起练习英语,并要求自己写英语日记,按时做英文摘抄。扎实的基础,浓厚的兴趣使袁碧薇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

因为喜欢,所以全身心的投入。一直以来对英语的那份热爱,对翻译事业的喜欢,使袁碧微不断鞭策着自己,鼓励着自己。大学四年一路走来,她参加了风采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希望之星比赛,而且出国到新西兰去学习。这些经历让她积累了经验、锻炼了口语。平时她喜欢看英语读物,自己动手翻译地道的英语。成功总是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日积月累,她打下了扎实的功底,为自己以后的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春的进程依然继续,她依然保持着那份坦然,续写着追梦的征程。

坚定信念 执着追求

北京外国语学院,一个响亮的名字,众多有梦想的人为之倾倒。同样,袁碧薇也把这颗理想的种子深深地扎根于在了心田上,在自信之雨的浇灌下茁壮成长。在兴趣的支点上,在理想的指引下,她又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便是背影。言谈中笔者发现袁碧微是个自信、有主见的女孩。

在很多人看来,考研的道路曲折而艰苦。然而,乐观,自信,开朗是袁碧薇最大的特点,在她的眼里,这是条快乐而充满挑战的道路。她时刻享受着这段快乐的奇幻之旅。从来都不会给自己过大的压力。难过哭一场,继续前进。她笑言道“越临近考研就觉得自己越快乐,像疯了似地”。人生难得疯狂,将理性注入梦想,将感性融入生活,回首来路,曾经遍野的荆棘沿着梦想的痕迹早已开满烂漫的鲜花,清香幽远。轻装上阵,她不出意料地顺利考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同声传译专业。

回首四年 感慨万分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在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中,她收获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理想。回首这四年,总是有太多的感触。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她对学妹学弟们也提出了忠告与祝福:大学是一个让人很容易消沉的地方,也是一个可以充满历练的地方。在大学四年中,一定要抓住时间,要好好锻炼自己。平时多积累练就才能有扎实的功底。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平常心,乐观,积极。在梦想的舞台上尽情的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笔者感言:采访过程中,袁碧微那爽朗的笑声不时的感染着笔者。她总是用微笑面对挫折,用乐观诠释生活。那爽朗的笑声,是自信的标志,亦是她乐观开朗性格的写照。机会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她不是轻易可以得到的,需要我们创造和争取。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是美好的,令我们自己心动,也能渲染他人。我们有时会觉得梦想遥不可及,像夜幕中璀璨的明星那样高高在上,现在想来只不过是我们畏惧了,或者是我们根本未曾为触摸到它奋起跃起。对于袁碧薇的采访,我感触深刻。梦想的道路,需要坚持,梦想的道路,需要自信,梦想的道路,需要乐观。祝所有梦想的人都能收获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上一条:从容淡定 书写青春风采——访深圳边检公务员考取者王莹
下一条:泛桨轻舟,摇曳新闻之上——访复旦大学国际新闻专业研究生考取者王霞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