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执着是梦想的试金石——访济南大学第五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外文剧大赛一等奖英语0801《新编白雪公主》剧组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00:00    作者:    点击:[]

执着,在他们眼中,是一方蕴藏意境的碧潭,因为默默的坚守而耀眼夺目;梦想,在他们眼中,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梦田,因为执着的耕耘而灿烂辉煌;成功,在他们眼中,是一条富有挑战的道路,因为团结的向前而通向桃源。他们,是一群富有想象,充满热情的青年,因为梦想他们团结协作,因为团结协作他们触摸梦想。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访济南大学第五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外文剧大赛一等奖得主英语0801《新编白雪公主》剧组,一起分享他们灿烂的梦想。

记者:首先,恭喜你们在外文剧的演出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外文剧比赛的一等奖,你们的《白雪公主》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震撼与惊奇,更是感动与期待,请问,从选材到演员设定,你们是如何安排的呢?

剧组:首先,我们明确了自己的方向,那就是将经典的故事与流行元素搭配,为同学们呈现完美视觉效果与不一样的观赏感受,所以预设材料包括《梁祝》与《新编白雪公主》,随后我们综合各种因素,集合全班同学的意见与班级同学性格,最终放弃了《梁祝》,选择了《新编白雪公主》这个剧本。在演员设置方面,我们首先尊重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度,为每个积极参与的同学安排合适的角色。主要角色设置上,我们首先结合人物性格,进行初选,再根据演员口语情况,进行最终选定。虽然过程很复杂,但为了剧目的成功,每个同学都很配合,所以进展很顺利。

记者:我们都知道,外文剧的准备过程十分漫长,虽然来自于同一个班,我们相信在排练过程中,也会经历许多磨合,一路走来相比遇到了许多困难,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剧组:因为我们是英语班,在外文剧准备过程中,我们同时还要准备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并且当时整个学院都在准备运动会,本班有许多同学在学生会与自律会中担任重要职责,会议多,任务重,于是排练时间问题,便成为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既要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考试,运动会,又要在这中间排练外文剧,感觉是在和时间赛跑。不过最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最终克服了各种困难,使我们的剧目不负众望。

记者:小摩擦虽然多,小问题虽然杂,然而你们,一起努力,最终将《新编白雪公主》完美演绎,请问在这过程中你们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剧组:首先是理解与团结,因为只有相信你的同伴,相信你们的努力才能有信心有力量想克服困难,彼此支撑。其次是协调与交流,因为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一个人无法离开集体的支撑而单独存在,所以我们的剧目之所以获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们的集体。我们是一个懂得集思广益的集体,在这基础之上配合与协调,自然而然的,便能克服一切,达到目标。最后,我认为乐趣很重要,因为爱演出,投入演出才能牵引着观众走向你预设的环节,引起共鸣。

记者:我们注意到《新编白雪公主》演出中,有许多鲜明的特点,其中之一便是剧组人员众多,这体现了班级的团结,尽管有如此多的演出人员,《新编白雪公主》剧组却为我们呈现了极好的视觉效果,请问你们是怎样做到的?

剧组:这与我们演员的不懈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假设在剧组之中,有任何一个人不配合,对整体效果而言都是致命伤,演出需要的是默契,然而默契的背后是默默的付出与排练,我们的演出中有许多舞蹈,有的难度也很大,要达到协调统一呈现极好的视觉效果是十分困难的,我们的演员每天都排练到10点半左右,他们确实付出了很多,牺牲了很多课余时间,真的很谢谢他们。

记者:《新编白雪公主》之所以能够得到广泛的认可获得一等奖,请你们介绍一下《新编白雪公主》最与众不同的,或是说最大的闪光点是什么?

剧组:首先《新编白雪公主》既有搞笑的成分又寓情于理,我们的演员依靠自己成熟的演技与自己对剧目的理解向同学们呈现出一个经典浪漫又不失噱头且内容积极向上的动人童话故事。我们的演出有搞笑成分,但又不是为了搞笑而搞笑,所有情节设置都紧扣剧情发展,合情合理,顺畅自然,这样的演员与努力,自然会将剧目推向顶峰。

记者:最后还是恭喜你们在外文剧演出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表现真的很令人折服,现在你们最想对为外文剧而默默付出的英语0801班的同学们说些什么呢?

剧组:除了感谢我们想不出其他的话语,是他们的守护给了我们力量,真的很谢谢他们,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记者感言:一场成功的演出,不光需要台上演员的动情表演与临场反应,更需要场下的默默支持与鼓励。当问到剧组成员们最想对班级同学们说的话,他们沉默了,我知道在他们的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要说,可他们只说了感谢,这两个字是0801班的团结,是0801班的精神,是他们能够不断向前,最初最美好的动力。我们期待他们走得更高、更远。

(编辑 庞万存)



上一条:兴趣的支点 梦想的征程------访外国语学院女子教职工排球队队长侯志霞老师
下一条:学海浩瀚自在游 助人为乐身先行——访外国语学院捐助者韩阳、王倩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