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艺术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文化艺术节 >> 正文
魅力英语,诗中寻美——外文节学术报告月英语诗歌鉴赏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响应外文节号召,促进学术报告月活动开展, 10月29日晚上7点30分,外文节学术报告月诗歌鉴赏讲座在第一教学楼412顺利开展。在外院主讲老师吴丽的引导下,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学习了如何去鉴赏英文诗歌。

讲座伊始,吴丽老师用三首轻松而愉悦的诗歌,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如何鉴赏英文诗歌。随后又形象的讲到了英国诗歌的阅读方法,让同学们在感受诗歌魅力之后又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引导外国语学院的同学用专业的视角去去鉴赏诗歌。在给同学们传授英诗阅读技巧的同时,吴丽老师也强调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将英诗与汉诗进行对比,由同学们所熟知的知识扩展到同学们不熟知的英诗。由浅及深,吴丽老师又展开讲解了诗歌的分类、诗歌的基本要素、诗歌鉴赏的角度和方法、诗歌的基本手法、音步、音韵、韵式等等。同时,又举了几个例子来详细分析诗歌的鉴赏技巧。在叶芝的when you are old 的深情缱绻中,在场学生都深刻领略到了作者细腻的感情。还有诗歌40 love 仅仅用了二十二个字就表达出了作者的思想感情, 在场观众都被诗歌的这种魅力感染。最后,吴丽老师总结了诗歌美在何处----诗歌是梦田,诗歌包容万千,诗歌跨越时空,同时她也指出:读者是诗歌真正意义上的创造者,来鼓励同学们拥有发现诗歌美的眼睛。

这次讲座推动了外文节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鉴赏诗歌,创作诗歌的热情,也引导学生学会欣赏生活中的美。同时,对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例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放飞梦想,语动青春 ——外文节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