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艺术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文化艺术节 >> 正文
2018济南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0:00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晚,由济南大学团委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外研社杯”2018济南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第二报告厅举行。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于文,院长李常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副院长周志民,副院长宋庆伟出席,外研社华北大区总经理王悦应邀出席,评委团队由来自于外国语学院的七位专家组成,来自全校各学院3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晋级的二十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建校七十周年为主题,各抒己见。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情绪激昂,将爱国热情融于外语表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激发了台下观众的澎湃热情。他们的演讲稿或立足于时代格局,或以自身出发,全方位、多角度论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飞速进步,紧紧围绕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以自信的姿态与流畅的英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本次比赛评委、外国语学院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祁伟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祁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给同学们指出了今后学习在语法和口语发音上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英语水平。

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分别为外国语学院徐佳萌、历文学院李雨涵。

一等奖3名,分别为材料科学院王玮、外国语学院蔡佳政、王楠。

二等奖5名,分别为外国语学院王琳、季亚男、卢芷莹、商学院于慧莹、文学院单赫男。

三等奖10名,分别为自动化学院胡广林、文学院王艳南、徐卓颖、机械学院李奕龙、

土木工程学院朱长清、历文学院孙寒、医学院任紫豪、政法学院王慧园、材料科学学院刘省瑞、外国语学院张淑娟。其中外国语学院徐佳萌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语润万物,言达心声。英语演讲比赛作为我校外语文化艺术节的传统保留项目,多年来积累了较高的人气。本届“外研社杯”将继续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培养大学生用英语思维、用英语表达、用英语交流的能力,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同时,“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作为外文节活动一部分,不仅充分彰显了青年学子的竞技水平和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也激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在济南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良的大学校风,迎接济南大学70周年华诞的到来。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九届外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下一条:五洲同声 四海共梦——济南大学第八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