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20:25    作者:    点击:[]

千语荟萃,序启新章;声而不凡,音为梦响。6月2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济南大学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应邀出席,与我校800余名师生共赏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音”你而青春,“译”起唱未来。《Someone you loved》《Reflection》《Baby》......一首首青春歌曲,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各具特色的唱法绽放出激情四射的光芒,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语”你同行,相约盛夏。闭幕式上,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刘爽老师为现场观众倾情演唱《Time to say goodbye》,让动人心魄、感人至深的旋律深深印入观众们的心中。最后,二十四组选手集体亮相,共同演唱《Memories》,为即将告别济大奔赴广阔天地的毕业生们送去最美的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邱天,水利与环境学院王宇轩,政法学院张子昂,外国语学院宋震、宋佳依(组合)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白子玥、张艺苧、张裕祺,文学院张祎晨,外国语学院乔涵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旭凯,文学院邱月泉,音乐学院向优佳获得二等奖;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宋钰华,文化和旅游学院高颂,化学化工学院于舒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政安,外国语学院王艺璇,商学院陈飞歌,外国语学院刘君蔚,商学院李春慧,外国语学院陈舒璇,音乐学院刘亚菲,文学院张骞,外国语学院臧汉林、黄晓晴(组合)获得三等奖。

大赛自开通网络“人气歌手”投票通道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根据投票结果,最终文学院张骞、音乐学院向优加、外国语学院乔涵冰、外国语学院白子玥、文化和旅游学院高颂、商学院陈飞歌、文学院邱月泉、商学院李春慧8位同学获得“人气歌手”称号。

济南大学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历时两个月,共计两万多名师生参与其中,开展有英语词汇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四六级模拟大赛、外文书法大赛、外语配音大赛、外语短视频大赛、外文歌曲大赛、“云”游四海等系列活动。外语文化艺术节目前已成为济大青年现实生活与思想、语言、艺术有机结合的展现载体,成为学校重要的大型活动类校本课程。”

本届外语文化艺术节自举办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评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法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文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奋楫扬帆新征程,共语辉煌向未来。济南大学外语文化艺术节经过二十二年的积淀,已成为学校彰显外语文化特色、展示教育成果、搭建成长舞台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今后,外语文化艺术节将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化传承、素质拓展等方面,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学做相融,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实践育人作用,满足青年的个性化、差异化发展需求,服务青年全方位成长成才,引导青年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上一条:SFL | “云芽”行动(一) Tomorrow & Together组风采展示
下一条:接下志愿精神的接力棒——外国语学院青协换届选举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