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3:26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5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教408举办了青春创新创业论坛,特邀日语系2007届毕业生、上海章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敏,为日语系学生“从济大学子到CEO的奋进之路”的主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团委书记屈昌雷以及日语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兆敏总经理结合自己从一名济大学子成长为企业CEO的奋斗进取历程,为同学们讲述了用人单位特别是现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材,大学期间应该如何设计未来职业生涯并做好知识能力素质等各项准备,以及如何求职,入职后如何尽快适应工作并获得能力和素质方面的不断提升,如何终身学习等。王兆敏总经理殷勤寄语同学们,要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关心关注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瞄准社会需求不断完善自己;要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拓宽视野,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要立大志、做实事,敢于尝试、勇于挑战,不惧困难和挫折,善于学习和积累,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

之后,王兆敏总经理与同学们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期间的知识储备、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等,进行了活泼而深入的互动交流。

此次青春创新创业论坛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专业信心,也使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助力同学们在当下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不断进德修业、开拓创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活动月
下一条:继往开来,团结协作,创新提高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