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继往开来,团结协作,创新提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3:20    作者:李慧兰 程瑞勇    点击:[]

           继往开来,团结协作,创新提高

                         ――英语系“考研就业交流会暨中期实习动员会”

                              李慧兰 程瑞勇


520日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考研就业交流会暨中期实习动员会2201召开。会议由刘海燕老师与申圆老师主持,英语系20172018级全体学生近400人以及10位专业课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

考研经验分享环节,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高丽媛同学从考研择校、考研科目和时间安排三方面向在座同学提出了建议。考取武汉大学的庞黎同学讲述了初见济大时的画面、考研的决心选择武大的原因及坚持的重要性。考取天津大学的彭盼同学分享了对备考过程的感悟:一张白纸,一篇翻译,一天又一天。英译汉,重练习;汉译英,靠鉴赏;多读外刊,多归纳。保送上海大学的张蒙蒙同学就如何获取高绩点提出了2条宝贵意见:一是提高课堂效率,二是给自己定个小目标。签约聊城一中并在第六届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高燕同学将备赛的奋斗岁月娓娓道来。为了这次比赛,一句台词甚至一个眼神都反复练习。王杨同学分享了如何在比赛中别出心裁,怎样临危不乱以及一路上老师、朋友的陪伴、鼓励与支持。比赛不结束,课件修改不止,她用奋斗证明了要想看起来轻而易举,背后必定非常努力

最后,指导老师讲解了此次实习的意义与要求:实习周是学期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拓展学生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每班安排一名专业课指导教师,学生分成3—8的小组开展活动,周五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实习成果展示。小组活动的形式有:英文戏剧表演、英文电影配音、模拟口译或导游、标示语找茬、英文歌联唱、课文片段试讲等,可任选其一。除了小组活动,今年新增微视频比赛活动,要求每位学生独立完成2分钟左右的英文视频,学院一周后在全年级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实习结束后,每人写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实习总结。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小组展示、视频作品及实习总结给每位学生打出实习成绩。

整个会议气氛活跃充满了正能量,同学们悉心聆听用心领会,收获满满。此次动员会为期一周的实习周拉开了帷幕,期待两个年级的学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协作创新,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完善自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