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追寻梦想,歌声嘹亮—— 纪济南大学校歌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01年01月23日 00:00    作者:    点击:[]

本月23日下午2:00,"追寻梦想,歌声嘹亮"济南大学纪念建校65周年校歌合唱比赛于大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我校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团委承办,并邀请济南各高校知名音乐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嘉宾,我校团委副书记胡春毅作为特邀嘉宾。

大赛伊始,学工队伍领导老师激情献唱开场,博得满堂喝彩。随后主持人简单介绍评分规则,各学院合唱队伍依次上场。各学院发挥特长,采用多种演唱形式:分声部合唱、童声合唱、轮声、领唱、复调、伴唱等,同时进行歌曲改编,加入新音乐元素:古筝、小提琴、钢琴,并融入书法、彩绸、舞旗、朗诵、情景表演,表现形式新颖丰富。我院用外语重新演绎校歌,并加入小提琴和钢琴伴奏,表达对我校65周年生日的美好祝愿。指挥老师经验丰富,指挥专业,同学们经过精心排练,演唱娴熟,配合默契,歌声响亮,服装靓丽。大赛进入尾音,音乐学院暨国际交流学院带来校歌合唱展示和美声《迎风飘扬的旗》。本次大赛以机械学院、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通过献唱,推广普及我校校歌,增强同学们荣校爱校意识,激发师生的创作激情和活力,展现我校繁荣丰富的校园文化。我院积极参与并取得良好成绩,展现了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浓情五月,情系社区——外国语学院在青龙山居委会成功开展社区英语课堂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记者团新闻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