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报考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00:00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20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 2017年研究生报考指导讲座”在大礼堂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系主任王永康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各年级各专业百余名学生就考研的意义和价值、研究生报考最新趋势解读、院校和专业的选择等问题开展分享和交流。

讲座伊始,王永康从大学生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方面分享了考研的意义和价值。随后,王永康通过数据对比介绍了近几年专硕(专业型硕士)指标和录取比例稳中增长,985/211高校及经济、管理、工学等专业受学生追捧,公共课考试稳中有变,“裸考”现象增加等报考新趋势。接着,王永康介绍了考研全流程、考研地区划分、自主划线单位等考研基本常识。在院校和专业选择方面,王永康介绍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相应的学校和专业,比如,成绩好、基础好的学生可以选择名校的名专业,如果成绩和基础一般可以选择名校的一般专业或者一般院校的名专业。特别对于专业选择,王永康介绍说如果对本专业不是特别反感,建议报考本专业研究生,可以在专业内部进行微调,或者在研究生期间选修其他专业课程。对于跨专业考研的学生,王永康建议可以报考八大统考专业或者名校的一般专业,还要注意从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专业课考试内容等方面做好准备。最后王永康介绍了院校选择需要考虑的几个因素,比如学校实力、分数线要求、报考/录取比例、研究生导师及个人成绩等。

近年来,我校外院学生报考研究生人数不断攀升,考取比例与考取质量稳步提高,然而每年均有部分学生因为学校和专业选择不合理导致考研失利,为解决学生在考研报考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招生就业处邀请研究生报考专家团队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助力学生学涯发展。




上一条:冲刺考研路,有你不孤单——外国语学院为考研学生送温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