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学教学专家面对面"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00:00    作者:    点击:[]

2月17号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二教204举行"中学教学专家面对面"讲座活动,济宁学院附属中学英语教学能手曹凤华老师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宋庆伟老师,李云霞老师以及14级部分教育实习生,15级部分教育见习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一开始,同学们便被曹老师的幽默与谦虚所吸引。曹老师曾担任中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参与过中学英语教材编写,是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首先,曹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讲座主题:"基于新标准,剖析新教材,培养新素养"。对于新标准,曹老师指出,日益发展的现代教育目标已经从强调培育学科性高材生转到主打高素质高能力型全面人才。它强调教师在进行教学时要注意给学生传输正确的价值观与道德观,保持学生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对于新教材,曹老师认真地讲解了现代英语中学单元的课时分配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备课。他明晰地指出备课有三个方面:备课标,备学生,备教材。曹老师展示了他的教学ppt,并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教听力与阅读;对于新素养,曹老师指出教学应以学生为主,教科书为辅。开展任务型教学模式,翻转课堂。随后,曹老师还列举了四个案例,强调了在教育中提高人文素养和学生积极性的重要性。

最后,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细心为同学解答问题。同学们认真做着笔记,完全沉浸在讲座中。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学习机会,帮助那些决定从事教育职业的同学解疑答惑,并深度剖析现代教育理念,同时也为我院英语学科教学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荣获健身操大赛双项一等奖
下一条:德语职业生涯规划:德国会展业对中国的发展启示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