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德语职业生涯规划:德国会展业对中国的发展启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00:00    作者:    点击:[]

4月10日下午4点,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的德语专业负责人吴明奇教授在1教105教室为德语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德国会展业对中国的启示》的职业规划讲座。

讲座伊始,吴教授由德国现有的两个会展中心引入,解释会展业的范畴,并且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德国重要会展城市,以此来介绍会展业的发展状况。接着吴教授指出德国会展业的发展特点,即分工明确,体系完整且经验丰富。吴教授以其亲身经历为例,指出会展业会带动运输、餐饮、翻译、旅游、服务等行业的发展,由此来展示会展业作为经济支柱的重要性。吴教授指出,在当代发展的社会,中国与德国的国际合作将越来越多,作为德语专业的学生,等待他们的机会很多,就业发展前景也十分乐观。吴教授还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国际政治。政治与经济是分不开的,要善于从政治方针政策中找到经济发展的契机。最后吴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国外会展的发展趋势,并且从会展业的发展状况提出对学生质量的要求。吴教授指出,据目前形式看,具有实践经验、国际化战略眼光与通宵外语的学生更受欢迎,更能成为企业发展的必须。在讲座快结束时,吴教授还添加了问答环节,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堂讲座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并且积极的提出自己的疑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通过对德国会展业发展状况的实际问题实际分析,让同学们对德语专业今后的道路选择、就业路线有了大致了解,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学习到了德语的现实运用等问题,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学教学专家面对面"讲座
下一条:日语1702班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