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大外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42    作者: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外国语学院大外第一党支部一行近二十人在学院党委书记于文的带队下于424日一早集合,开启了一天的红色之旅。党员老师们满怀崇敬之心去参观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于书记的指挥下,大家齐唱社会主义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嘹亮的歌声在大巴车内激荡,唱出了共产党人的豪情壮志,表达对伟大祖国、伟大的党深深的热爱。

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位于章丘普集三山峪村,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普集是一方红色热土,又被称为章丘的井冈山”,从这里走出了共和国的六位将军。抵达纪念馆后,于书记为“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基地”揭牌并讲话,深切勉励党员老师们,缅怀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人民幸福而牺牲的民族英雄,学习并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凝心聚力, 爱党敬业。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93712月,日本铁蹄践踏济南,章丘人民同仇敌忾,在李曼村带领下成立了第一支抗日武装,星火燎原。场馆内的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带我们走进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讲述着章丘人民抗日救国、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

参观完主场馆后,大外第一支部党员聚集到纪念馆正门内的巨型党徽旁,面对党旗,庄严地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见证了我们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仰,心灵也在党旗下接受了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又唱起了红歌。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二楼的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知党史,感党恩”党史知识竞赛。对阵的“灯塔队”和“帆船队”的队员赛前都喊出了自己响亮的口号,誓争第一。在一道道必答题和抢答题中大家一起回顾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从中共一大到三湾改编,从红军长征到遵义会议,从抗美援朝到中共十一大,从南方讲话一直到中共十九大,坚定了道路自信。这是比赛也是一次别样的党史课,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行的勇气。比赛结束后,于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支部创新活动经验。

最后,党员们来到纪念馆外的英雄广场,俯瞰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瞻仰迟浩田将军的亲笔题词“威震敌胆小诸葛,浩然正气美名扬”。  

 

百年党史,继往开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红色之旅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对每位党员党性修养的锤炼。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大外第一支部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在重温历史的旅程中心灵受到洗礼,我们一定铭记历史,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意气风发地开始新的征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日语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青鸟计划 职为你来”2021届毕业生专场校园招聘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