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迟来的毕业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8:36    作者:    点击:[]

2021424日中午,济南大学升华广场传来了阵阵欢笑声和歌声,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齐聚升华广场,再次与济大相拥。



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毕业季没有授位典礼、没有毕业合照,也没能给尊敬的师长一个离别的拥抱,告别显得匆匆忙忙。大学的青春在默默无声中戛然而止,这也许是2020届毕业生们最大的遗憾。

岁月的河流上,会流走很多往事,但相逢的那片红叶,却永不褪色。恰逢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再次踏入校园,他们脸上流露出了游子还家的喜悦。在专八考试结束后,同学们从二教出发去往升华广场集合。走过熟悉的校园小路,同学们遇到了曾经的同窗好友,一路寒暄,脑海里划过了一帧帧青春的生动画面,仿佛回到了初遇的那个九月。



离开校园已将近一年的时光,或许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变得沉稳,或许进入职场的少女也能独当一面,时间激励着他们成长改变,但永远不会变的是济大学子的身份。“美丽济大,如山岳高昂,张开双臂,我们放飞理想……”。悦耳的歌声响起,经历了四年沉淀和一年的离别后,毕业生们用歌声唱出对济大的深情。接着,大家又激情澎湃的高歌了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活动最后,一张迟到的毕业合影,留下了同学们最纯真美丽的笑脸。

离开时,大家挥手告别,不知道他们能否看到彼此眼中打转的热泪,但济大一定能够感受到学子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爱。此去一别,他们将去往祖国的万水千山。希望他们依然带着年少时质朴的情感、简单的对错、天真的展望和勇往直前的热血,独立坚韧的面对社会的一切,迎难而上。即使在历经世事,千帆阅尽后,依旧热泪盈眶,仍然感恩生活。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青鸟计划 职为你来”2021届毕业生专场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