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4:46    作者:徐治鹏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纪委正处级纪检员李树东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部署和精心安排。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开展谈心谈话、思想交流、交换意见以及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中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整理、盘点收获,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足的工作准备和思想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突出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自身不足,寻找工作短板。

学校督导组成员李树东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效果卓有成效,严格落实了学校党委要求。他还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努力解决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二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应从思想高度上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深挖、细查、剖深问题根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四是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负责人与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政统责责任机制。五是要凝心聚力,以过硬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承办2019级新生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临退老党员发挥余热讲党课,在职党员查摆问题搞评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