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5:2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同时为做好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预选工作,1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共有英语、德语和法语专业的八位教师参加,邀请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张晓霞主任、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林丰勋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八位专业教师共同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观摩,比赛活动由周志民副院长主持。

参赛的各位教师事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比赛中按照安排的顺序先用汉语对本人课程安排作1-2分钟简单介绍,随后用专业语言讲授课程。八位老师个个展示自己的实力,在教学内容设计,语言锤炼,仪表仪态方面各显风采,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教师深厚的教学实力和非凡的教学风采,赢得了在场所有领导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环节之后,张晓霞主任和林丰勋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做了点评。张晓霞首先肯定了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对教学的重视和青年教师对教学的娴熟,同时建议在教学比赛中,教师应注重教学理念的展示和教学方法的选择。林丰勋教授从参加比赛的角度,强调要关注细节,要动起来。

最后,李常磊院长对本次比赛活动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出色表现,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希望,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平台,而且激励了全院教师注重教学设计,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陈月辉副校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