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19:05    作者:程仕骏    点击:[]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又是一年迎新季。外国语学院于91日开展迎新生活动。学院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成立了外语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前期多次召开会议,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9月1日上午7点,随着新生的到来,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在学院迎新工作小组统筹下,各班班助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每一项工作。他们热情的从家长和新生手中接过行李物品,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引导新生入住宿舍,回答新生提出的问题。洋溢在学长学姐脸上的笑容化解了新同学对新环境的不安,他们用热情的态度、积极的行动感染了每一位新生和家长,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爱心和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学院在北苑大操场设立新生接待处,主要负责仔细审核新生报到所需“三证”等重要材料,为新生安排住宿等常规入学工作,并向新生细心讲解入学后需要注意的小细节。过程虽然简单,但工作人员们丝毫没有懈怠。在迎新过程中,还特别设计了“拼出我的未来”的全新策划,拼图碎片集齐后前往校园名景处合影,记录下自己和济南大学的第一面。

9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于文、院长李常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新生辅导员赵裕慧老师等一行对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学院领导询问了新生的入学感受,特别是对外省同学表示了亲切的问候,鼓励大家多多交流、相互帮助,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随后,于书记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调整状态,积极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下来,通过军事化训练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李院长就学习方面给新生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说在大学这四年中,不仅要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抓住机遇,还要加强锻炼自身能力,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全面提升自己,为更好地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带着父母的嘱咐,带着期盼,带着新奇,每一位新同学踏入心中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一切会是陌生的——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起点,外国语学院将携手每一位同学,踏实的走好每一步,让他们在这片新的天地里谱写出属于自己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温情走访新生宿舍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