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0:45    作者:    点击:[]

8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新学期开学前第一次党委会议,会议传达了8月27日徐景颜书记对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谈话精神并部署新学期迎新及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于文首先传达了徐书记对我院领导班子团结实干,带领全院师生较好地完成学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学生工作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徐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常抓不懈,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媒介及多种宣传形式,多措并举,让大家充分了解爱国主义精神的实质,从而自觉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其次要坚持通过严管彰显厚爱。加强师生对于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与理解,提高纪律意识,坚持守规矩、不越界;坚持做到“管到位”、“严到份”,通过“严管”彰显“厚爱”。第三,充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第四,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尤其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加强对学院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号召全体学生从自身做起,积极维护网络安全,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做好新生防盗、防骗等方面的教育,切实筑牢学院安全防线。最后,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为新生入校、老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学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为新生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让老生上好本学期“第一堂课”。

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对迎新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迎新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部门分工不分家,要形成合力全力配合,为新生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关心学生、培养学生、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把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开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进行中
下一条:济南大学黄海区域研究中暨朝鲜语专业论证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