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五个一,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6:55    作者:陈晓    点击:[]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打造红色毕业季,点亮2019届毕业生未来人生之路上的灯塔,2019年6月中旬起,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安排精神,围绕“青春·理想·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五个一,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再上一次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于文给毕业生党员主讲最后一堂“爱党信党,振兴中华”主题党课。于书记从中国不能没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中国已然崛起成为当今世界大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责任。

明确一次纪律。针对近年来出现个别毕业生党员组织观念不强、不按时转接组织关系、成为“口袋”党员等现象,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专门开展一次关于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说明会议,明确告知毕业生党员《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规定,严肃纪律要求。要求毕业生党员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并作出承诺,杜绝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超期等现象。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更好的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增强学生党员的仪式感,唤醒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学院党委结合学生转正大会,对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一次理想信念教育。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郭书记提出,希望在座党员同志,尤其是毕业生党员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在新的岗位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分享一次经验。为切实增强毕业班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服务奉献意识,有效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反哺低年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优良院风及学风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院如期召开2019年度优良学风表彰大会。会上邀请了毕业生党员、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毕业生党员代表、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赵琳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为学弟学妹提供了经验,她说平时成绩和能力竞赛要保持平衡,同时以自身经验告诫同学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通过活动,激发了在校生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努力奋斗,全面发展,为建设学院良好学风做出应有贡献。

发起一次倡议。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加强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文件精神,学院毕业生党员发起心怀感恩,情系母校、传递爱心,温馨离校、遵纪守法,平安离校、调整心态,自信离校等倡议。文明离校是对毕业生品德修养的一次考核,是对毕业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2019届毕业生党员,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并号召全体毕业生争当文明使者,展示积极向上的毕业生形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帮助他们明确责任意识,坚定信仰与初心,引导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中,锐意进取,永攀高峰,时刻站在党旗下,永远跟党走!




上一条:济南大学黄海区域研究中暨朝鲜语专业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我的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