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山东省科技节暨“‘外教社’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20:41    作者:徐佳萌    点击:[]

524-26第十一届山东省科技节暨外教社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一等奖1、三等奖2、优秀奖1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省内42所高校参加,设有英语、日语两个语种。英语组山东省复赛为科技英语笔译与命题演讲两个环节,共选拔1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的形式是现场口译,内容分别是英译中和中译英两部分。日语组复赛采用笔译形式,共选拔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的形式是命题演讲。在英语组比赛中,由朱蕾老师指导、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徐佳萌同学荣获一等奖;由梁华老师指导、来自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李惠青同学荣获三等奖;由郑婷老师指导,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蔡嘉政同学荣获优秀奖。在日语组比赛中,由邓传俊老师指导、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赵乙臻同学荣获三等奖。

良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扎实功底。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选拔优秀选手,并精心遴选具有丰富经验的指导教师为学生提供针对性指导。经过科学备赛和多次实战演练,参赛学生更加自信,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赢得了大赛评委的青睐,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大赛自创办以来,旨在推动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大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年度优良学风表彰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