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2017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5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贯彻“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学生工作理念,响应学校以“送温暖建平台,促就业助成才”为主题的辅导员家访活动号召,2017年1月10日-15日,外国语学院通过多种方式顺利开展2017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一教306举行座谈会,学院四个年级13名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各自家庭情况、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困惑以及对学院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勉励这些同学好好学习,始终保持坚韧、乐观的心态,继续努力,度过一段充实的大学时光。座谈会后,学院为这些同学发放路费补贴,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1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辅导员李书翔组成的家访小分队赴海格英语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双方就学生就业、实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协商,海格英语将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提供每年不少于20个的就业岗位。

1月14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怀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辅导员赵裕慧、李书翔、陈晓赴济南长清、临沂费县集中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小组深入每一户家庭,为学生送去温暖与问候。刘怀柱老师向家访学生送上自己准备的慰问金并赠送图书,发自肺腑的鼓励同学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郭英老师细致了解了学生在校期间面临的困难、倾听学生诉求,并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及各项帮扶政策。通过实地走访,学院更深入了解同学们面临的困难,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月15日,学院学生骨干组成的家访小分队赴济南市市中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家中进行走访。通过朋辈走访方式,一方面使受访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另一方面使学生干部受到教育,更加珍惜在校时光、更加懂得如何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还将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分散走访、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联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心理有问题学生及其家庭,进一步深化家访活动的覆盖面,提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家访的有效性。

深入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一方面有助于加深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密切联系,更好的了解学生需求;另一方面,有助于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更好的为学生服务。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重视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2017年,学院家访工作小组在总结以往家访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确定受访学生名单、研讨家访活动方案,致力于提高家访的参与面、覆盖面、就业帮扶面,努力实现家访对象的精准获得感。接下来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通过各种措施巩固辅导员家访活动成果,努力把辅导员家访活动打造成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成就学生的平台,激发学生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健康成长发展的内动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八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