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丽娜老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奖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00:00    作者:    点击:[]

9月23日,由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高等学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许昌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河南分会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在许昌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南京大学、江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全国36所高校的36名选手参加。比赛共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四名,三等奖十六名。我校政法学院法学1505班的孙丰祎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以总排名第五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并荣获由日本亚洲国际教育中心颁发的优秀奖,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李丽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促进我国各高校非日语专业大学生的日语学习,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好交流。作为全国性比赛,依据命题演讲稿内容的质量、题目选用的均衡性等原则进行选拔,最终确定了36所正式参赛院校。评委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俄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徐敏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同社教授等专家组成。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洋溢的进行了《我眼中的日本(日本人)》或《我和日语》的命题演讲和《我喜欢的季节》的即席演讲。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令评委和观众惊讶,甚至个别选手的表现可与日语专业学生相媲美。我校孙丰祎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举止大方,地道流利的日语表达、主题鲜明的演讲内容征服了全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作为首届全国高校非日语专业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受到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和高等学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的高度重视。



上一条:帮助新生“系好学风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条:帮助新生“系好学风的第一粒扣子”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