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理想信仰点亮青春人生——李朋忠老师为我院新生做开学演讲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6日 00:00    作者:    点击:[]

9月15日下午三点,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朋忠于11教5段202向外国语学院17级新生们进行了题为“用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的演讲。

关于大学,李老师告诉新生们大学是人生的新平台,大学是用来进行文化传承、知识创新、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文化交流的。新生们要学会在大学转换自己的观念,进行理想重构,重整自己的知识,学习新的技能并通过理想、信念、信仰来体现,提升自己的境界。李老师说,在大学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同学、知识、学历文凭更应该是修养、见识、独立思考的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和美好的回忆。

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大学还需注意努力学习、合理上网、合理上网、理性对待逃课、拓展社交范围、掌握知识技能。并记住要遵守纪律、享受过程、学会热爱;全面辩证看问题,不极端;不要太功利,呵护理想情怀,追求真善美。

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做到兼听、慎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成为有个有文化、懂专业、守纪律、知担当的人。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



上一条:我院李丽娜老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