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四立”教育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使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环节,在离校之前再一次接受学校的教育,近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针对2017届毕业生开展了多渠道、多方式地以“立德于人、立志于行、立足于学、立业于世”为主题的毕业生“四立”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坚定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倡导毕业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扬济大精神,彰显济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严以修身,立德于人。6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第一教学楼举办,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主持。党课过程中,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信仰—时代先锋行》,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毕业生党员围绕“严以修身,立德于人”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回顾成长历程、找寻核心价值,并就下一步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到立德于人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在毕业之际开展这样一堂党课,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更督促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立德于人。

心怀理想,立志于行。6月15日,学院结合学校《济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梦想于心,立志于行》的倡议。倡议提出,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牢记学校四年来的关怀和教育,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倡议提出,在心怀理想、仰望星空的同时,希望全体毕业生脚踏实地、立志于行。倡议提出,希望全体毕业生以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文明离校;以实际行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努力,积极向上;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外,整个毕业季,学办老师以宿舍为单位同毕业生谈话,探讨就业形势,帮助毕业生择业、鼓励毕业生就业,通过这样的教育,让毕业生提前适应工作、适应社会,帮助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建功。

勤业笃实,立足于学。6月22日,外国语学院学风表彰大会在第二教学楼举行,外国语学院毕业生代表、2016级学生参加本次大会。会上,李常磊院长从坚持学习的角度做了讲话。李院长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的基础上勤业笃实,在学习的基础上明辨求真,在学习的基础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一年一度的学风表彰不仅帮助毕业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更让优良学风在学院一级又一级学生中传承下去。

扬帆远航,立业于世。学院结合学校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等毕业教育环节,融入“四立”教育的内容,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深情厚谊的同时拥有扬帆远航的雄心壮志。此外,学院在6月份组织了“远航杯”篮球赛、足球赛、毕业晚会等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

在毕业生“四立”教育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的主动性,注重教育形式的多样化、教育主体的多元化、教育内容的感人化、教育途径的立体化,达到了毕业生学习“四立”、践行“四立”的目的,达到了毕业生“四立”教育的预期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更加丰富的“四立”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受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