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00:00    作者:    点击:[]

6月26日下午,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舜道艺术馆观看了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济南大学、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联合举办《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主要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以图文方式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作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历程。通过解说员的详尽解说和展板的图片展示,同学们回顾了党自1921年7月1日成立以来的发展过程,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在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苍痍,内有军阀混战,外有帝国主义侵扰,但是,为了解民众于倒悬,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顶住了重重压力,于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人民有了灯塔,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九十年的历程,九十年的奋斗,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领导亿万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才有了富强民主的新中国,才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

伴随着解说员的认真讲解和展板的展示,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同学们表示,此次图片展以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革命的传统教育和党的政策教育,让我们完整地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了解党的政策和策略的发展轨迹,是一件既有历史意义又有现实意义的事情。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应该时刻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四立”教育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
下一条:学院开展“四立”教育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