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2018年西部计划宣讲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变大学生就业择业观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17日下午,济南大学2018年西部计划宣讲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王娜出席,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屈昌雷主持,外国语学院17届毕业生、毕业以后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纪律监察委员会的杨婷同学应邀分享了个人经历,宣讲会吸引了来自于全校各学院60余名同学参加。

会议列举了16级的两位全国优秀志愿者古丽以及李宁同学,并通过他们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们,未来不可预知,只有亲身去尝试才能发现生活中可遇不可求的美景,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希望同学们对于参加西部计划这件事进行反复斟酌,不要过于鲁 莽,也不要心存太多顾虑。

随后,王娜老师带领大家对西部计划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着重就西部计划报名方式、录取政策、发展前景等济宁了详细讲解。王娜老师强调,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要加强自身的适应能力,处理好人际交往、生活与工作的关系,实践也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机会。

杨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西部计划前后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报名前的种种顾虑及网络上的各种传闻,到后来发现西部地区并没有大家所想象的糟糕。她着重强调了不要被网络上的只言片语所迷惑,不要认为参加西部计划是走投无路的选择。杨婷以自己为例,告诉大家周围共事的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能抱有去服务边疆这一思想的人,本身已算是伟大的。在列举完边区的美好之后,她也提醒大家,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工作压力也会很大,假期可能会很少,这就需要志愿者需要有极强的责任感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反应热烈,积极提问,王娜老师与杨婷同学就自身理解给出详细回答。

最后,屈昌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道,大学教育更多的是一种通识教育,培养更多的是学生的一种学习能力和文化底蕴,正如古人所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任何实践的过程都是学习的过程,并非贴上学生干部的标签才是有能力的象征,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在关于选择的方面他又说道,只有顺应时代发展,顺应社会潮流,能够奉献自己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最后,屈昌雷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总结鼓励广大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并积极投身于西部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奉献中实现我们的价值”。



上一条:我院在校团委“双十佳”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