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教师师德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0:00    作者:    点击:[]

12月19日下午,我院在二教203教室举办了“教师师德”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于文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参加。

于文书记对当代中国教育的发展及如何提高师德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十九大报告中的教育理念进行了深刻讲解。于书记首先阐述了中国教育与中国经济发展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强调了科学技术在当代国际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由此引出了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观点。

于书记幽默地提起了山东高考改革较为的失败方面来警醒各位老师提高对教育制度的关注度。于书记指出,一个好学校必然需要好老师助力,老师应具备“尊重、理解、宽容”的品质。既然老师被称为智者,便应该承担起一份责任。老师身上肩负着两个“百年计划”的重担,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努力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最后,于书记感叹道近几年中国教育的巨大发展,并表示对中国教育发展充满无限的憧憬。

此次讲座,提高了老师们对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加深了老师们对师德的重视程度,在场的所有老师都收获颇多。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