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0:00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在正式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由我院英语系孙燕老师指导的英语1502班学生孙宇奇获得专业组三等奖,另有其他10名参赛本科生获得专业组优秀奖。

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由山东省翻译协会主办,山东译语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全省翻译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进一步满足山东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储备“一带一路”所需求的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河南大学、山东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2202名学生参赛,其中专业组1550人,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按照参赛总人数30%的比例设置。大赛采用单场决赛的方式,参赛选手需要在比赛日期内,限时三小时、一次性网络提交译文,这对参赛选手的双语功底和翻译速度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鼓励学生在各种实践和竞赛中应用和提升专业能力,并专门组建了“读写笔译教学团队”,对学生相关专业技能进行针对性考核、研究。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英语系本科翻译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以及相应教学团队的推动促进作用,也向山东省翻译界展示了我校英语本科生的整体专业素质。



上一条:我院举办教师师德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师师德讲座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