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系主任下午茶”(法语系)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加了解大一年级法语系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法语系主任王永康于11月24日在一教804举办了一次“下午茶”活动。法语系的数十名学生参与了此次“下午茶”活动。

王永康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几包咖啡与茶,热水一冲开,咖啡的醇香与茶的清香交织在一起,充满了整个会议室。王永康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首先将关注点放在了大一新生入学时的心态上。王老师指出,大一新生普遍有处理不好学习与娱乐时间的问题,会处于一种比较迷茫的状态,但大家必须要重视学习。他说,大学不像高中,不能再啃着馒头跑着去教室那样读书,应该学会学习,打好基础,为以后的发展做好准备。在学习态度上,他还举了之前学生改正语法错误的例子来提醒同学们要改正错误的学习习惯,认真对待学习。

慢慢地,下午茶的话题转移到了毕业发展打算。王老师指出,作为法语专业学生,要意识到通过法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王老师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鼓励大家毕业时继续深造,并对在国内外攻读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的研究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王老师还对于非洲文化有着较为深入的了解与研究,他以自己的非洲研究计划为例,启发大家多闻多读多思。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国哲学家萨特的存在主义思想,并结合法语专业学习,探讨同学们的自由选择及承担责任问题。同学们热烈的提出问题,认真地做好笔记。王老师幽默诙谐的话语使整个下午茶活动气氛一片融洽。

此次下午茶活动,不仅让同学加强了与老师的沟通,增进了与老师的感情,更是解决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大家都收获满满。



上一条: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张龙海教授与年轻教师座谈
下一条: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张龙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主题报告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