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面提升党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一行32人在学院党委书记于文、院长李常磊的带领下,赴焦裕禄精神发源地——河南省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兰考县是红色文化名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兴战略支点,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50多年前,焦裕禄同志为了治理风沙,号召全县用“农桐间作”模式种植泡桐,改善气候、绿化环境。从那时起,兰考人民把种树当成一种习惯,代代相传。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只工作了短暂的475天时间,却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黄河故道东坝头,仔细察看河势,参观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重温毛主席“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在兰考四面红旗展览馆,党员们了解到焦裕禄在兰考树立了“四面红旗”,称为韩村的精神,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双杨树的道路,这“四面红旗”激发着兰考人民战天斗地。在焦裕禄墓四周,参天的泡桐高大挺拔,蓊郁的松柏密密环绕,白色大理石砌筑的墓地上魏然竖立着一面屏壁,上面镌刻着毛泽东的题字——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全体党员瞻仰墓碑,缅怀焦裕禄同志良久。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多件实物和多幅图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让全体党员思想上、心灵上受到巨大震撼和教育。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焦裕禄同志亲手植下的泡桐树——“焦桐”,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参观了万亩焦桐园。

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深受感动和鼓舞,深刻理解了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丰富内涵,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脚踏实地的本职工作中践行伟大的焦裕禄精神。



上一条: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张龙海教授与年轻教师座谈
下一条:新时代 新思想 新矛盾 新目标——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