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0:00    作者:    点击:[]

10月25日,济南大学—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济南大学第一会议室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代表刘恩怀、王桂英,济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主持。

D97FE9DE14041975146B6CCC878_2F39AFC6_20C28.jpg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介绍了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合作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的感谢。考格尔基金代表刘恩怀先生发表讲话,他从考格尔基金设立初衷到二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从个人情怀到国家形象为我们阐述了他与考格尔基金的渊源,语言平实但却感人,在场师生无不为之感动。随后,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代表刘恩怀、济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延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为考格尔基金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张硕秋副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对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在济南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对学校人才培养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刘恩怀先生作为考格尔基金代表,二十年来奔波操劳、无私奉献,令人钦佩,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签约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济南大学建校七十年来,始终与国家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先进的育人理念,此次与德国埃森基金会考格尔基金的合作,我校将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真正让更多的学生受益,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张硕秋副书记对在场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学好专业、学会做人、无私奉献、服务社会。

考格尔基金是德国企业家赫伯特·考格尔先生于1996年在德国埃森基金会设立的。二十几年来,考格尔基金一直用于学生的德语培训、学习等活动。2019年起,德国埃森基金会将每年向我校捐赠人民币六万元,设立“考格尔基金”,用于奖励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优秀学生、开展学生德语培训、举办专业大赛等活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再获佳绩
下一条:回顾校史、传承信仰、党员先行——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济南大学70周年成就展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