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2:08    作者:徐佳萌    点击:[]

为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学习宣传参与防疫一线工作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学生党员担当作为、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服从组织管理,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各党支部于3月10至3月13日陆续开展线上党课活动。

会上,各支部对疫情期间“勇敢逆行者”的事迹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从我们每天在网上看到的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一线医护人员,到不辞辛劳、默默付出的社区工作人员,再到我们最熟悉不过的身边的同龄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钟老说:“医院就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现在是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不能丝毫犹豫,因为我们是医生,这是我们的职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前往武汉。他们一线工作者是最辛苦的,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人的脸上和手上都被磨破了血,他们来不及吃一顿热腾腾的饭,来不及睡一个自然醒,医者仁心,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而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社区工作者们,夜以继日、默默付出,悉心为群众服务,为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精髓。作为学生党员,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好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听了这么多参与防疫一线工作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党支部成员收获颇丰、感悟颇深。接下来,党支部成员各抒己见。李晓滨同学说:“无论是这次大考,还是未来遇到的各种机遇和挑战,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勇敢的心,爱自己的祖国,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谱写大写青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黄晶晶同学说:“过去有人说90后、00后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来,90后、00后是抗战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作为学生党员,始终谨遵党中央的号召,严格要求自己。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防疫工作到了关键期,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吕俊轲说:“相比于外国针对疫情采取的措施,我看到了中国力量,看到了中国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们作为一名学生现在要在家踏实学习,只要国家不发话,我们就不出门”。徐佳萌说:“就像秦宣教授所讲,这次危机既是危险,又是机遇。遇到困难,无论大小,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就一定会看到曙光。我们一定要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努力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抗疫期间,90后、00后成为了战役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管是医院一线的白衣逆行者、不辞辛劳的青春志愿者,还是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的年轻人,他们都在行动中诠释着年轻一代的青春力量。在此次党课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院长李常磊、副书记、副院长郭英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学生支部,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一起“键对键”,鼓励学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上一条: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战疫情 ——记3月13日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抗疫主题党课
下一条:全民抗疫同风雨 党员齐聚凝初心 ——记3月10日大外第二党支部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