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人物 >> 正文
倾情心灵演绎 唱响青春赞歌——访外文剧大赛一等奖获奖团体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00:00    作者:    点击:[]

他们,激情四射,拥有无限的活力;他们,青春飞扬,拥有如火的激情。他们,脚踏实地,用努力的汗水换来无上的荣光;他们,满腹才情,用智慧的甘露浇灌成功的花朵。掌声响起,让我们为他们的完美表现喝彩。

从初赛的最高分到决赛的一等奖,在这些闪耀荣誉的背后,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是故事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终于在一个疏朗惬意的午后有幸采访了外文剧大赛一等奖获奖团体——英语0802班的四位主演朴兰花、将栋良、李刚、李鹏及班长杨晓斐。

笃定信念 奇迹为梦想而生

青春的跃动像湖面上的粼粼波光,思想的微风吹过,智慧闪耀的光芒总是能给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退去荣誉的光环,他们有着和同龄人一样的激情和对未来的期待,但同时又有着其他人少有的沉稳与笃定。《Dangerous love》,作为唯一的原创作品深受评委和观众的喜爱。朴兰花,这个来自朝鲜族如兰花般美丽的女孩子,可爱又不失成熟,活泼又不失稳重,作为剧本的编剧和主演之一,更展现出她慧质兰心的一面。而作为班长的杨晓斐,也积极支持剧本的原创性,并用英语将剧本完美诠释。超越传统,推陈出新,尽管是剧本创作的第一次尝试,但他们却努力追求完美,“要做就做到最好”。

笃定的目光折射出坚定的信念,无言的行动诉说着成功的渴望。只为心中的那个梦想,他们展开双翼;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集思广益 凝聚集体力量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众人拾柴火焰高,十指抱拳抵千金。比赛的成功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准备的过程中,所有的团队人员一起,一遍遍的修改,一次次的完善,决不放弃。只为一个动作,他们反复商讨,直到紧锁的眉头得以舒展;只为一个表情,他们仔细斟酌,直到紧闭的双唇漾起笑意。在与他们的交谈中,笔者发现他们提及最多的词汇便是感谢:感谢演员的通力合作,感谢同学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的后勤人员……作为主演之一的李刚坦言,做一名演员一直是自己儿时就有的梦想,“非常感谢编剧能写出这么好的剧本,能让我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简单朴素的话语,表达的却是发自内心的感激。只要一个眼神的交汇,他们就能读懂彼此的心。

有一种感动叫做相濡以沫,有一种幸福叫做惺惺相惜。一起经历过的,那是最珍贵的回忆。“Pain past is pleasure”,青春的岁月里,携手走过的这段路必将成为生命中最美的风景。

用心演绎 一切皆有可能

没有经过专业人士的培训指导,没有以往的演出经历做借鉴,他们却将《Dangerous love》里的爱恨情仇演绎得淋漓尽致。在等待上场的时候,他们坦言“也有压力”。参赛的竞争对手有华美的服饰、各式各样的道具和精心妆饰后的俏丽容颜,而他们却只是靠自己制作的简单道具以及未经妆点的素颜本色出演。朴兰花鼓励大家“把心空出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又创造了一个奇迹——现场更改演出内容,而且取得了巨大成功。有哭戏的李刚发出感慨,说自己是“一路哭着走来”。把自己融入角色,情由心生,自是水到渠成。另外一位主演蒋栋良谈到:“最怕的就是演不出老大的范儿”,为了这个角色,他一直努力要求自己用心去体验那种感觉。表演过程中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主演之一李鹏饰演的是一个卑鄙阴狠的小人角色,只因为近乎完美的表演,使现场观众对这个“小人”愤愤不平,这令他多少有点哭笑不得。

用心演绎剧中的人生,不断享受其中的过程,演活了角色,也注定了成功。这成功似在意料之外,实为情理之中,用心去做,一切皆有可能。

不追求华丽的装点,笃信付出就有收获;不在乎结果如何,只求用心努力去做。“Dream a big dream”,他们是执着大胆的追梦人,敢于尝试,勇于冒险,再高的山也将臣服在他们的脚下,再远的路只会成为梦想的延伸。拥有智慧的背囊和坚定的信念,他们必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条:学海浩瀚自在游 助人为乐身先行——访外国语学院捐助者韩阳、王倩
下一条:学海浩瀚自在游 助人为乐身先行——访外国语学院捐助者韩阳、王倩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