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20:53    作者:    点击:[]

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和多语种组国赛各分赛项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学生获得全国银奖3项,全国铜奖2项。

本次大赛参赛院校有1300多所,参赛选手近百万,赛况盛大,竞争激烈。我校5名学生经校赛、省赛及国赛(两轮)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在英语组中比赛中,由张树堂老师指导的王璐瑶同学获得演讲大赛铜奖;由赵静老师指导的傅森宇同学获得阅读大赛银奖;由朱蕾老师指导的亓艺婷同学获得口译大赛铜奖。在多语种组比赛中,由许慧敏老师指导的吕景乐同学获得(日语组)银奖;由李真老师指导的冯嘉琪同学获得(法语组)银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通过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不断挖掘竞赛育人作用,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培养拔尖外语人才贡献力量。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此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




上一条:寒假实践,启动——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英语课堂进社区,寓教于乐助成长 ——外国语学院趣味英语教学志愿服务活动(第二期)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