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英语系考研经验系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9:10    作者:黄梓丞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英语系学生对考研形势的了解和掌握,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有志考研的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和备考方法,515日晚上和517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的考研经验系列交流会分别在2201105成功举办。本系列交流会高年级阶段由英语系申圆老师主持,低年级阶段由秦利民老师主持,共邀请了11位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英语系毕业生分享经验,涵盖英语专业传统三大名校--贺莹(北京外国语大学)、吕俊珂(上海外国语大学)、徐宸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业考研主要方向--口译刘文会(北京语言大学)和王硕(山东师范大学)、笔译韩菁(济南大学)、学科教学陈能昊(浙江师范大学)、文学王可欣(山东大学)、应用语言学李子超(香港中文大学)和周雪明(奥克兰大学);以及跨专业的周宛莹(华中师范大学)。



各位学长学姐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日常规划、学校选择、题型研究、学习资源、面试技巧、可申请专业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在考研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在找寻方向方面通过“自我定位”和“寻求帮助”等提出自己对于考研的一些见解,引导同学们迅速明了自己对于考研的定位,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同学们会后继续就考研提问相关问题。

针对大一新生的经验分享,学姐学长们特别提到了英语专业的分流问题以及在大一阶段应该做好的学习规划,并且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参加有关英语的专业性活动,增加实践经验,从备考操作上帮助有志考研的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考研形势、备考方法和技巧,巩固了同学们的考研决心、明确了考研目标,为大一新生的专业启航并走好考研之路做好心理准备。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本次考研交流会是学院为同学们搭建的一个成功的交流平台,拉近了考研学生之间的距离,大家互相切磋,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提供了与考研相关的信息,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使同学们在备战考研时能够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相信我院英语系明年的考研成绩会更加出色!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朝鲜语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启航杯”篮球赛及趣味运动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