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疫情不松懈,科创不断档—外国语学院团委扎实推进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9:47    作者:    点击:[]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团委结合专业特色、立足教学研究型学院定位,扎实推进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持续稳步提升。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科创意识

自新学期开始以来,学院团委制定并实施了学生科创教育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云端”科创专题讲座、开展健康知识科普、美丽中国生态科普、防灾避险等普及知识宣传活动,科创活动多样化;结合社会现实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从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科技、懂科技、爱创新的热情,让学生全面感知创新发展、从内心深处培养创新思维。我院一直秉持着文理科学院科创事业同等重要的观点,定期开展讲座和前辈经验分享等形式培训。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的对全院学生进行了科学普及和科创教育,

加强组织管理,争做先锋模范

学院积极加强制度建设,稳固科创发展的根基。同时注重发掘和培养科创人才,认真筛选每届成员,增添新生动力,并由经验丰富的成员发挥带头作用,组成高效的科创队伍;从团队内部出发,加大科创宣传工作,增强学生的科创意识,培养学生参与科创的兴趣。学院还会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整合学生工作、总结问题、讨论整改,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调动成员主动参与科创活动积极性,争做科创先锋模范。

线上技术协调,不停创不停赛

学校开展学生科研立项工作,我院团委及时组织科创队并招募多位教师为学生提供在线指导,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和参与科创事业。疫情期间,科创工作不断档,我院团委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及时发布关于科创工作的通知,学生和学院指导老师保持线上交流,确保科研立项工作顺利进行。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团队在疫情期间仍不放松,认真备战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参赛同学进行线上路演,邀请专家进行网上指导和培训,帮助参赛队伍做好赛前准备工作,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加大线上技术服务与协作。

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自身优势,从顶层设计入手,努力打破学科建设、学生科技创新之间的屏障。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深入推进学生科技立项工作,并以此为抓手,深入落实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升级拓展,是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一次具体实践。

我们要以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成果、教育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从发展形势来看,越是在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越是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越需要青年学子增强创新意识、凝聚创新力量,为建设伟大祖国提供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大有可为的时代呼唤大有作为的人,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可以在时代的大舞台上书写精彩的人生,这就是我们的时代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校友风采——刘卫涛
下一条:“走进家庭 走近你”—外国语学院寒假家访小组奔赴济南市章丘区、历城区和商河县开展家访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