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德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20:56    作者:程仕骏    点击:[]

    为提高学生学习热情,锻炼口语表达能力。627日上午,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德语系演讲比赛在二教102成功举行。德语系主任张安斌以及杨冰老师,孙永春老师,官青老师,刘国伟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德语系一至三年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活动由张丽同学主持。

      首先,德语系系主任张安斌老师致开幕词。他指出,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德语系认真贯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注重对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他强调了此次演讲比赛的宗旨,即进一步提高德语专业学生的口语交际水平和应用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他勉励参赛选手勇于发挥,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评委会由德语系全体教师组成,来自德语系一至三年级的30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演讲主题自由发挥,各位选手在比赛中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主题突出鲜明、昂扬向上,表现沉着冷静、举止大方,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本次比赛在各年级分别评出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激烈角逐,一年级的隋彬彬同学和李雨晴同学以其富于表现力和感染力的精彩演讲,丝毫不逊色于学长学姐,勇夺一等奖。最后,张安斌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与其他评委一同向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本次演讲比赛必将进一步浓厚德语专业的学习氛围,促进德语系同学更加重视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的培养和人文素养的提升,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全面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