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李文丽同学在第二届“琅声杯”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1:02    作者:李文丽 吕倩    点击:[]

615日晚,由济南大学图书馆、济南大学语言文字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琅声杯”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我校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语言文字办公室、图书馆等有关负责人及400现场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评委由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刘慧芳、张渝平和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张国艳等老师组成。

    

经过前期的集训和初赛,共有10组选手闯入决赛,最终,我院的李文丽同学一路披荆斩棘,其参赛作品《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获得了第二届“琅声杯”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一等奖。

选手所选稿件特色鲜明,有对亲人思念的表达,感情真挚动人;有对祖国山河的歌颂,赞美中华文明;还有对青春激情澎湃的呐喊和呼唤,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各组选手在演出服饰的选择上也是十分用心,最大程度贴合诵读内容,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有的选手身着古风墨色山水衣朗诵文言经典;有的一身长裙气质翩翩优雅得体温文尔雅。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举止大方、感情充沛,朗诵富有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优美的配乐,深情的朗诵,真挚的情感使得整场比赛掌声不绝。比赛间隙加入了与观众互动抽奖环节,使现场紧张的气氛得到缓解。本次比赛增加了附加项,每组选手可以选择演讲,配音等形式展现自己的声音语言魅力。这样的形式创新更有利于体现选手个人特色,展现个人风格。每一个附加节目都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惊喜,现场气氛活跃。十组选手朗诵完成后,琅声语音协会副会长深情献唱以感谢本次比赛的所有参与人员,至此比赛接近尾声。

比赛结束后,李文丽收获良多,她说道: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习到了很多朗诵的技巧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舞台表现力,同时我明白了所有奖项的取得都非一日之功,为了这个比赛,我和我的搭档们排练了一个多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我们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努力将自己变得更优秀。

有声的世界,无限精彩,在朗读中收获宁静;在演讲中汲取感动;在配音中品味人生。比赛虽已结束,但相信我院学子对诵读的追求和对声音的热爱仍将继续!

 

 



上一条: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名单公示
下一条:校友风采——陈阳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