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安全月活动开幕式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9:5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的要求。416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安全月活动开幕式于一教301顺利开展。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屈昌雷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出席,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部分学生骨干、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首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耿鑫介绍安全活动月活动安排,学生干部代表邵佳宣读《校园安全文明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作为济南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安全问题关系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以及社会的稳定。

 随后,郭英书记通过列举身边的事例,指出安全教育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学院举行安全月活动就是希望能将安全工作做到“宣传到位,督促到位,发现到位,整改到位”,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入行动”。她强调:学校和学院的安全工作关系着学生的安全,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开展和进行。

 下午三时许,与会人员就安全文明活动月进行座谈,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针对这些隐患找到解决措施。通过交流,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随后,部分学生代表在“安全意识在心中,文明校园我先行”条幅上签字。

 最后,屈昌雷老师作开幕式总结,他提出,不管是作为活动的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要积极、用心,始终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远离安全隐患,为安全文明校园的创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外国语学院开展的安全月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安全的意识,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大学生活环境,倡导大学生绿色生活、健康生活新风尚,建设安全校园、文明校园、幸福校园。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男子老年组篮球投篮勇夺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进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