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院荣光尽放 青春之风飞扬 ——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合唱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1日 00:00    作者:    点击:[]

9月29日晚七点,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星硕举行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新生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由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艺术团承办,秉承着“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原则,让学生全面发展,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比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艺术团指导老师陈晓老师、外国语学院17级辅导员屈昌雷以及校艺术团和外院艺术团的声乐部负责人为各个参赛队伍进行打分。

比赛现场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唱响青春热血。本次比赛共有九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每支参赛队伍都分别准备了两首曲目,一首为规定曲目——济大校歌《你我同行》,另一首为班级自选曲目。其中日语系带来的《奇迹再现》唤醒了在场观众的童年记忆,博得一阵阵掌声。歌曲《仰望星空》展现了英语二班同学美妙的歌喉,《歌唱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声音洪亮,热情洋溢,指挥员激情澎湃,动作准确,赢得台下掌声雷动,观众们坐姿端正,深情投入,尽显济大学子风采。

同学们刚刚结束了艰苦的军训,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排练出了精彩的曲目,通过这次比赛,表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为大家带来了感动与荣誉。

校歌合唱比赛结束后,陈晓老师和17级辅导员屈昌雷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热情投入,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之后在陈晓老师的指挥下全场师生齐声合唱校歌《你我同行》结束了本次比赛。

此次由外国语学院艺术团组织的合唱比赛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把良好的革命品质和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更突出展示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这类文艺活动锻炼了学生的演唱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丰富了课外生活,成功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夕阳之下,以球会友——济大杯篮球赛外国语学院对战材料学院
下一条: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语16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