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了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并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与九月十八号下午在二教201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胡春毅、屈子谦老师主讲,新生导员陈晓老师参加,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学习。

会议前半段由胡春毅老师宣讲。胡老师提到,大学生活与以往生活的最大区别就在于自由度。大学的自主空余时间较多,而且大学老师对学生的管理较为自由,更多的是要求个人的自制力,要充分利用大学的课余时间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在四年之后成为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有用的人。此外,胡老师还特地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他说道,科技创新能力已经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且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渗透到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人类进步的各个领域,作为即将走出社会,服务社会的大学生,更应该切实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

随后,屈子谦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他说道,学习是一件持续一生的事,并不仅仅停留在学生时代。除了知道要去学习,还需要知道如何学习,去向哪些人学习。人生有四大幸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指路”,在有充分的知识储备之后,在行万里路的过程中才能更好地认知世界,更好地去与人交往,并且在旅途迷茫之时,总能遇高人提点。在讲到学生组织时,他提出了几点建议:在选择学生组织时,应该首选与公益类型有关的,并且选择可以锻炼专业技能的组织,并且不能加入过多组织,择其一二即可,不能让学生组织成为自己的负累。关于考研方面,他提醒道,考研应理性,要综合自身专业的数据、就业难度以及自己的个人规划来选择是否考研,切勿随波逐流。

通过本次会议,让在座的各位新生对未来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可以提前进行自己的大学规划,提前进入大学生状态。



上一条:我院全体新生参加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下一条: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为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授予证书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