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0:00    作者:    点击:[]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

1、教育部一般项目分为:①规划基金 (资助额度上线10万元);②青年基金(资助额度上线8万元);③自筹经费(自筹额度下线8万元);④专项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专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专项。本次项目申报不含专项任务(下同),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

2、本次项目不设申报指南,申请者应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学术前沿,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3、本次项目不限指标,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均可申报,但各单位应严格把关,提高申报质量。采取网上(www.sinoss.net)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启用2013年新版本,需解压安装后方可填写。

4、每个人只能申报一类项目(含专项任务),另可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另外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

5、《申请评审书》A表:申请者承担省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只填写主持项目;《申请评审书》B表“资料准备情况”可以采用描述性的语言进行概括式表述,亦可用清单的方式进行罗列式表述。可以出现申请者已发表文章的期刊名称、文章题目,但不得出现本人所在单位、姓名等个人身份信息。

6、①规划基金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②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③自筹经费项目申请者,须在《申请评审书》后附上学校财务处提供的委托研究单位经费到账凭证或银行回单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同时填写《申请评审书》中的“其他来源经费”栏。

7、交叉学科/综合研究要按照“靠近优先”的原则,根据选题方向和研究重点,填报最为相关或最为接近的人文社会科学类二级、三级学科。

8、在研各类国家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1、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材料.rar

2、申报流程演示链接:http://xm.sinoss.net/sinoss/business/applydemo.html

3、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链接:http://pub.sinoss.net/zh-cn/resources/subjects.jsp



上一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下一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