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力“研”途,一“研”为定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1:44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考研服务工作,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608室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学院副院长秦利民、副处级组织员李春海、研究生辅导员宋高、毕业班辅导员吴杨洋和2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吴杨洋主持。

秦利民对认真备考的同学予以充分的肯定。他从考研复试及调剂信息的重要性、简历书写、自我介绍、联系导师、复试礼仪技巧及常见问题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建议。同时,秦利民强调考研笔试和复试同样重要,笔试通常是第一关,而面试则是后续环节,坚持到最后是考研必胜的关键。

李春海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的各项准备工作,把握好复试前的黄金时间,多渠道了解复试调剂信息,多层次提升复试应试能力。要主动缓解紧张焦虑的不良情绪,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从容应对复试,踢好临门一脚。

宋高建议同学们要主动出击,联系导师、学长寻求指导帮助,树立信心,争取一战成硕。翻硕2301班于晨晨结合自身复试调剂经历分享上岸经验。

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在场的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具体疑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帮助大家解决困扰。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就业考研工作,把考研工作既视为“一把手工程”,又当作“全员工程”,聚焦学生考研需求,助力学生顺利上岸,多途径、多形式、多场合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扶,助力考研学生顺利跨越“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与发展”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英国威尔士露丝公学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