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08:46    作者:潘文静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百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国强副教授作了题为《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专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文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线上参会。

陈国强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的本质、主要内容、鲜明特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及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基于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报告提出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5条重大原则。陈国强老师强调,我们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于文指出,陈国强老师的专题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内涵丰富,引发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对今后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全面发展,为学校“冲一流、进百强”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我院日语系教师许慧敏喜获“第一届「齐鲁之星」日语教学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黄加栋副校长出席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