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语系举行2018级“师生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7:23    作者:    点击:[]

为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切实了解掌握德语专业大三年级学生学习动态,德语系于2020127日下午在德语系办公室分两批次与全体德语2018级学生举行“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生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等主题展开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了解德语大三年级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和困惑,帮助学生消除迷茫,寻找和树立学习目标,同时积极听取大家对目前德语专业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面对面”、直接、快捷答疑解惑。

在交流中,大家谈到当下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个人防疫与全民防疫,防疫常态化模式,师生都应时时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做好防疫工作,保持身心健康。面对校园贷等不良社会想象,同学们都达成了共识,清醒的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性,坚决杜绝打击校园贷,维护个人生活学习安全。

其次,鉴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萧条,部分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刻意的唱衰和恶意的摸黑,致使东西之间的隔阂逐渐增大,作为大三年级的当代大学生,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判断力,为了塑造积极向上的中国形象,为了更好的使中国文化走出去,作为外语学习者有责任,同时也该具备历史使命感。

师生交流最多的还是专业学习。2018级学生就目前个人的发展状况以及专业学习情况,大家各抒己见,畅谈各自人生理想和未来就业规划,大部分同学选择继续坚守本专业,计划本科毕业后去国内外其他高校继续深造,其中一部分同学则将德语作为跨界的桥梁,选择跨专业考研,完成自己的学术追求。在交流中,大家最关心的是如何选择考研学校与专业方向,大家充分的就“以城市为导向”、“以学校排名为导向”及“以专业排名为导向”三大导向,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终三大导向各有利弊,建议采用折中方案,尽可能坚固三大导向的优势。

最后激励18级全体同学更好的专注于德语专业学习。“面对面”交流会举办顺利,德语18级学生及老师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举行2019级“师生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0级新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