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召开研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4:38    作者:宋庆伟    点击:[]

20201117日下午,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研究工作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李常磊主任和中心骨干人员参加。

宋庆伟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交流会暨课题研究督导评估会议”精神,指出外事部门亟需各个智库的研究成果,鼓励各位老师怀着服务社会的信念,找准研究重点发力,着重某些非洲问题和非洲区域展开研究,积极撰写咨政报告,为政府部门出谋划策。刘伟老师围绕自己所承担的智库项目,跟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认为全面搜集第一手资料是从事研究的前提和基础,建议大家针对重点国家和城市进行研究,做到深、精、实。

李常磊主任总结了中心近一年来的工作,并对明年的工作和任务作出了安排。他建议各位老师以服务山东为核心,着重就中非在农业、工业、经济等领域的合作进行研究。他还指出,非洲研究要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追求短、平、快,这样才能及时地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可行性较强的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就研究中的若干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和研究方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日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